LOADING
LOADING

NEWS 新聞

2016.10.24

南北整軍 泰嘉攜手北基 進軍房市

北基國際(8927)積極進取房地產市場,旗下子公司北基實業增資改組,引進高雄口碑建商泰嘉開發合作,聚焦不動產市場,預定明年起將在高雄、台南購地、推案,逐步向北發展,積極布局房地產市場,強化營運績效。

法人表示,北基在加油站產業有所表現,高雄泰嘉開發對房市領域具專業口碑優勢,並在高雄、台南房地產市場有雄厚底子,彼此攜手可創造雙贏。北基7日收盤9.75元、漲0.13元。

北基實業是上櫃公司北基國際的子公司,董事會已經通過將資本額增至5億元,北基國際持有49%股權,高雄泰嘉開發持有51%股權,並由泰嘉開發總經理呂金發擔任董事長,主導未來營運方向。

泰嘉總經理呂金發說,與北基合作初期,泰嘉與北基將維持雙品牌推案模式,然後再逐漸以北基品牌為主,進一步把市場做大。

呂金發指出,高雄泰嘉開發從1996年開始進入住宅市場,迄今10年,總共賣出去的房子大約2,127戶,總金額約155億元,每年的平均銷售額約15億到20億元,希望與北基合作之後,能夠快速擴大營銷規模。

呂金發表示,泰嘉經營策略重視穩健經營,不願好大喜功,因此各建案多設定為總銷10億元左右,以求穩紮穩打永續向前,未來與北基合資的策略,初期仍然將採取輕薄短小的策略,以10億元以內的個案為主,再視情況擴大推案能量,創造雙贏。

報導連結 http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710/2013246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