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
LOADING

NEWS 新聞

2018.03.05

高雄今年房市預期穩中帶堅

高雄房地產市場從底部回升之後,今(2018)年將屬穩中帶堅的格局,更是首購進場的好時機,由於供少需穩、公共建設陸續到位、建照和使照雙降、以及股市上漲和GDP上揚等外在環境等「5項因素」的帶動之下,狗年房市將是有「狗」(台語)讚,房市下跌應已不可能了。

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今(18)日舉辦2018房屋市場研討會,由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張永義、公會房屋市場委員會主委呂金發、以及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等人主持。

首度應邀發表高雄房地產市場2018年展望的國泰建設高專廖致傑,以有「狗」(台語)讚,為狗年的今年高雄房市,下結論。

同時也是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副理事長廖致傑指出,5個讚的其中之一是,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股市上漲,有利房地產市場,第2個讚則是我國經濟成長率今年看升。

他表示,第3個讚是高雄的建築執照和使用執照,分別從2014年14613戶和11629戶,連續3年下滑,到2017年,分別只有5898戶和5783戶,至於房屋供給量,也是從2014年的高峰11637戶,一路一降到2017年的6731戶,相對於同期間的需求量,則是穩定的,因此,在供給減少、需求穩定之下,成為高雄房市第4個讚。

第5個讚則是高雄的輕軌、圖書總館、展覽館、流行音樂中心、以及旅運大樓等重大公共建設,將陸續到位,它們都是房地產市場成長的驅動要素。

雖然高雄今年房地產應該不錯,不過,他也提醒在場的建商,想要在市場勝出,還是要注意品牌、總價、單價、規畫、公設、建材、以及售後服務等。

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房屋市場委員會主委呂金發認為,由於今年的新成屋供給量,將比去年低,加上去年新屋庫存只有6000戶左右,因此,高雄房市,今年將是穩定透堅的格局,去年成交比例最高、約達80%的首購產品,價格不會再下降,因此,今年將是消費者進場買進首購產品的時機。

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則說,高雄房市谷底已過,包括橋頭、鳳山、楠梓、及仁武等地區,買氣持續,除了市場的剛性需求之外,高雄建商同業有效分區、分量控管推案,才不致讓供給量暴增,度過這波房市不景氣,未來如果也能如此,高雄房市的多頭市場,就可以持續更久。

工商時報2018年1月18日 記者:顏瑞田
連結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80118004904-260410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