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
LOADING

STORY 故事

水依林成家故事

A棟-張先生
日常的圓夢生活,水依林

後勁溪畔,水流潺潺,倚著陽台,看著日出、夕陽及夜景,遠眺著85大樓及左營軍港,這,是我現在的生活日常。

人生已屆40,總是抱持著成家的夢想,在外縣市漂泊求學、工作十餘載,存了些積蓄,也有了對象,置產的念頭又如希望之燭燃起;偶然在高雄大學周邊走馬看花,一棟矗立在悠然溪流邊的建築物,映入我的眼廉,並立刻吸引我的目光。

在接待人員的介紹,親自在未裝潢的空屋,腦中規劃著傢俱的擺放,夢想著坐在沙發,廚房的菜香味,閒瑕時站在陽台,享受著繁華楠梓中,卻有著寧靜悠閒的一隅之地;亦或前往咫尺可達的綠色溪邊步道,執子之手,漫步其中,還問著明天要吃黑瓜還是菜心…此刻我終體悟,原來我窮盡近半生,汲汲營營追求的,僅是單純生活,平凡度日;常言道:「平安是福,知足是富」,看著海軍軍艦鳴笛後,浩浩蕩蕩的駛出港口,與柴山相映成畫,15樓的景觀,水依林的環境,已堪稱極致,別無他求。

愛家初成半生禮
水邊悠步聞鳥啼
依稀黃昏依稀月
林間漫步令君迷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