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
LOADING

STORY 故事

水舞川成家故事

E棟-洪小姐
風和日麗,讓人心曠神怡,安居樂業

小時候住的房子,記得第一間是一間位於高雄的1樓公寓,雖然小及簡陋,但充滿故事,有爸媽的回憶,有我兒時的懵懂,是一對來自台南鄉下到高雄打拼的新婚夫妻,胼手胝足打拼的起點。第2間房子隨著家裡兩兄弟,要唸雄中的方便,仿效孟母三遷,搬來了目前這間老家。時間過了,故事的小孩長大了,也回到台南成家並立業,然而家中雙親動作緩慢了,頭髮變白了,臉上的皺紋也增加了。歲月靜好,只是有人替你負重而行,父母親那雙曾經替我們撐起千斤萬斤的膝蓋,要在4樓的透天厝裡走上走下,悄悄變得有點吃力。我心中的巨人,也抵擋不住歲月。 透天厝變得不再是雙親最適合的居住空間,但做父母的總是怕增加孩子的負擔,一直不願意讓孩子幫他們換屋。

3年多前,九份子重劃區開始要推案,當時這裡野狗比人還多,但了解這裏規劃的是低碳的綠建築生活,鄰近周邊舊有社區國安街海佃路的便利生活圈,過了鹽水溪,就進到了北區文賢路花園夜市好市多的商店消費,加上北外環的交通,於是九份子吸引到了我的目光。 泰嘉是高雄來的建商,在台南當時其實還算陌生,恰好有朋友住在泰嘉的水舞紀,參觀過,那時覺得這家公司蓋的房子滿有質感及品味,有了這樣的依據,於是在水舞川開賣的第一週便立馬簽約了。買了這間房,這個秘密和太太守了3年,直到今年帶了父母看了水舞川,邀請長輩過來入住並獲得了首肯。感謝泰嘉蓋房子的用心及細膩,讓房子有溫度,讓為人子可以盡孝道,讓老有所居。

泰嘉在九份子造鎮,有水(川),有雲,有陽光(晴),風和日麗,讓人心曠神怡,安居樂業。

TOP